=D

=D

Friday 13 July 2012

其实你很幸福

我们一直在寻找快乐,可渐渐的发现快乐离我们越来越远,
爱情没有想象的幸福,朋友没有期望的真诚,
于是我们痛苦、抱怨、不快乐。沉默很久,忽有感悟:





如果,简单的看待一切,相信恋人的爱,朋友的真,遇事往好处想,坦诚待人,不奢望不强

求,自然不会烦恼,其实,快乐就在自己的心中










有人问我,

为什么那么喜欢去孤儿院,去老人院。

理由很简单,并不是因为我喜欢看小朋友们有多么孤单

然后感到伤心流泪。

而是,把自己的那份关怀,

传到小朋友的心灵上,

我们永远都不会知道,

我们这样去一去,看一看他们,

会给他们多少的欢乐。

他们的欢笑声,

真的,真的,很少。

这些小朋友们渴望的幸福 , 

可以简单得让你无法想象。

他们不明白,

到底他们做错了什么?

老人院,

还记得年头去了一间老人院。

还记得遇到一个和我外公长得非常相似的爷爷。

还记得他和我说了一句话,

“In this world , i am alone . " 

不是什么感动的话,

但是,我真的又转过头,

泪不听使唤的留了下来。

说真的,

听了,心真的很不舒服。

那一句话,到现在,到永远,

我都不会忘记。

更何况,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

脸带笑容

我告诉他,

我一定会回去看他!


*我的外公属龙*
对,想到这里,
明天,我要打通电话,问问这位老人家,
“你过得好吗?“
很多时候,不是他们太悲观。
因为,换成是你。
你一定也会这样。
那天的眼泪,
真的不知道流了多少回。
但是,我知道,
我不可以让他们看见我们的眼泪
所以,
逼着自己,
停下流泪的冲动。

没有亲人的日子,
真的不简单,很煎熬。
再加上自己的孩子,
抛弃父母。
难道你们真的忘了小时候是谁牵着你的小手,
一步又一步得往前走吗?

又是谁忍着心痛得打你,
半夜还要偷偷摸摸拿药酒来帮你擦?

又是谁把最好的东西留给你,
告诉你,
“我不饿,你吃吧."?

又是谁常常唠唠叨叨,
告诉你要好好念书,
以后出人头地?

他们并不奢望孩子们以金钱来回报他们,
他们需要的只不过是简简单单的关怀,
一声问候,一通电话,
他们就会很满足。
难道,这种要求很过分?
什么事情能够让你把父母置之不理?
抛下他们在老人院,而自己逍遥快活
让他们在这个世界上感受不到一点温暖。

那是一种对父母的责任,
噢,不对。
是一种发自内心想保护父母的行为。
为什么可以那么冷血?
我真的不明白。

老人家的时间不多,
以前是我不懂得珍惜,
我后悔不及。
我无法作出对外公的补偿,
但,我知道,
我可以好好照顾爸爸妈妈。
那是我这世人最需要做的事。
不管以后有多辛苦,
我都不会抛下他们。
对,这是我的承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